close

Dear, Chloe,

  如果你看到了這封信,代表已經五點半了,你應該是剛下班,撐著工作留下的疲勞回到家中,無意間從床邊的櫃子撇見了這封信,如果可以,請把我們電視櫃下面的音響打開,再繼續閱讀下去。

  女人走到了電視櫃前蹲了下來,打開了開關,播出了她相當熟悉的音樂,這是大四那年,Beca和Emily共同創作的一首歌-flashlight。

"When tomorrow comes
當明日到來
I'll be on my own
我將會孤身一人
Feeling frightened of the things that I don't know
感受到那些未知的恐懼向我襲來
When tomorrow comes, tomorrow comes, tomorrow comes
所以我總是對明日感到不安"

  大一的時候,我總是獨來獨往,並不擅長於交際,再加上對大學沒有興致,除了DJ站的工作外,對我來說,我一直都在苟且偷生的度日,那時的我一心只想離開大學,去我想去的洛杉磯,若是能做到我想做的音樂製作人,那便是我的一切。

  直到你闖入我的生活中(浴室?),這一切才開始變得不太一樣,即使你知道,這發生的有點奇怪(weird)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歸屬感】

"And though the road is long
而即使未來的道路如此漫長
I look up to the sky
我總會抬頭仰望天空
And in the dark I found, I lost hope that I won't fly
在黑暗中我發現自己失去了希望 已經無法再展翅飛翔
And I sing along, I sing along, and I sing along
所以我只能隨著心中的旋律開口高唱"

  那時候我經歷了許多的挫折,無論是許多人不理解我的想法,還是被帶到警察局的時候,被我爸保回來你坐在沙發時,你和貝拉們依舊還在身邊,成為我生活中的支柱,從那時候起我發現,我離不開妳們這些小怪胎了。

【你就好比是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光】

I got all I need when I got you and I
當我們在一起時  我像是擁有了全世界
I look around me, and see a sweet life
我環顧四周 看見了夢寐以求的生活
I'm stuck in the dark but you're my flashlight
我雖然身陷黑暗之中 但你總會照亮我的道路
You're getting me, getting me through the night
你會在我身邊 陪我度過那些難熬的夜晚
Kick start my heart when you shine it in my eyes
當你的光芒耀入我雙眼時 也為我的心揭開了序幕

  大四的時候,我們不斷的得到冠軍,但接近畢業前夕,我變得焦慮,害怕面對未來,我的心思漸漸不在你們身上,直到和你吵架的那天。我才發現,我已經傷害了最重視這一切的你們,還有妳。

  很高興我們和好了,真的,回憶起來還真是特別。

  在那些難熬的日子裏,值得慶幸的是,妳依舊待在我身邊。

【我意識到我在乎的是,有你在的一切】

  女人看到這裡,淚眼早已婆娑,她坐在床邊,細細咀嚼著她寫下的文字,並一邊轉動著拇指上的銀色戒指。
Can't lie, it's a sweet life
我無法說謊 因為這般人生是如此美好
Stuck in the dark but you're my flashlight
即便身陷黑暗之中 你還是會照亮我的道路
You're getting me, getting me through the night
你會在我身邊 陪我度過那些難熬的夜晚
Cause you're my flash light (flash light)
因為你是我的希望之光
You're my flash light (flash light), you're my flash light
你是只屬於我的希望之光

  直到後來,我也成為了想做的音樂製作人,和我們當初喜歡的歌手合作寫著新的歌,妳也如願成為了獸醫,我也意外得到了葛萊美的最佳音樂製作人,我想說的是,如果沒有妳,現在這樣的Beca Mitchell說不定就不會出現了。

  即使我在怎麼樣的不好,妳依舊待在我的身旁,和我相互扶持,成長,在我最低潮寫不出音樂的時候,是你的笑容和妳帶給了我靈感。

  有你在的日子裏頭,妳就像是我的四季,變化萬千,我的靈感來源,我的不可或缺。

  請問妳願意給我一個機會,給我一個名正言順照顧妳的機會,嫁給我好嗎?

  斗大的淚珠從女人的臉頰上滑落,她熟悉的褐髮女人走了進來,身穿著一套合身的灰色西裝,右前方的口袋插著一朵白色的玫瑰花,走到了她的面前,單膝跪了下來。

  「我知道...我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惹哭妳。」Chloe笑了出來,雖然大部分是自己太容易被感動就是了,Beca把口袋的玫瑰花遞給他,深吸了一口氣,眼神堅定地看向對方。

  「請問...妳願意嫁給我嗎?」

  女人頓了幾秒,點了點頭,因為哭泣而有點說不出話來,而Beca將銀色的戒指,戴在Chloe的左手無名指上,眼裡滿是笑意,伸手抹去了她臉上的眼淚。

  「別哭了,妳也知道我不擅長應付妳哭。」

  「那妳要負責應付一輩子了。」

 

  兩人相視而笑。

#fin

/

看到這題的時候,就覺得超級適合求婚的阿!!!!!(住手好嗎

還是好希望自己的文筆好一些,雖然最近高產只是總覺得無論在敘事、描述畫面及對話上應該能更好一些。

而灰色西裝則是參考這一套,這套當初Anna穿出來的時候直接燒到我。(住手)

26187246_495721527489476_556680091443134464_n.jpg

曾經聽過一個非常浪漫,關於戒指戴在無名指的講法。

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條血管,是一條離心臟最接近的一條血管,所以我選擇給妳戴上戒指,讓我套牢妳的心。

 

以上。

歌詞翻譯:https://reurl.cc/r9lq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chloe
    全站熱搜

    兔子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