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軸:S5EP13以後。

Main couple:Shoot/副Rinch

 

  「你的世界已經分崩離析,但你的世界外卻依舊在轉動。」

  世界又恢復成往常一般,交通號誌相互交錯閃爍,汽車行駛時傳來的引擎聲,熙來攘往的人群傳來的腳步聲,每個人不是低著頭滑著手機,就是急急忙忙地拿著手機快速穿越了人行道。

  經歷了那次大型網路攻擊事件以後,彷彿一切都被人們遺忘般,遺忘掉網路攻擊造成的影響性,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世界依舊照常運轉著。

 

  的確,他們並不知道那個病毒和那個機器造成的影響有多大,那台機器至今仍然是悄悄地「監視」著人類,街道上的攝影機,手機背板上的鏡頭,手提筆電上的攝像頭,該說是人類健忘呢?還是寧可漠視一切呢。

 

  她還存在,只是你沒有意識到。

 

  「Do you miss me?」

 

-

 

  「姊姊,為什麼你要在這轉盤上轉啊轉的,不會暈嗎?」小男孩困惑著看著靠在轉盤上黑髮女人,女人有著精緻的面貌,臉型如刀削般模稜有形,她隨著小孩子的轉動下轉了整整一天,男孩有著清澈的眼神,正直挺挺的盯著她。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對那個小男孩微微勾起嘴角,但滿臉疲倦的樣子,她沒有說話,只是輕輕摸了小男孩的頭,就起身走人了。

  

  她沒花多久時間就走回了她的公寓,公寓裏頭簡潔的擺設,一張桌子一張床一個冰箱,旁邊放的是Bear的窩和飼料碗,這些已經足夠她用了。Bear這陣子一直被寄放在Fusco那,她深信著Fusco會照顧好他的,即使Fusco是一直不斷地嫌棄就是了。

  她順手開了冰箱,拿出了冰箱裡的一瓶已經喝過的威士忌,一打開瓶蓋便大口大口的啜飲。她躺在沙發上,任由思緒隨著酒精沉沉地睡去。 

  

  最近她開始會擦起她常擦的黑色指甲油,開始會吃那些她不太會去吃的蘋果。

  (即使她經常在想這些東西到底有甚麼好的。)

 

  什麼方式都試過了,仍然沒辦法釋懷妳走的事實,何況我連最基本的為妳難過都沒有辦法做到。

  公共電話鈴聲響起。 第一次的時候她是想忽略這件事的。

 

  但響起了第二次、第三次的時候,她就沒辦法忽略了。

 

  「現在的人是耳朵都聾了是不是,都沒聽到有鈴聲響起嗎?」她翻了個白眼,便走了過去接起來。

 

 

  「Hey,sweetie. 想我了嗎?」甜膩的語氣從女人的話筒傳出,她先是有些驚訝,但嘴角是抑制不住的微微上揚,她抬頭看了一眼攝影機,又翻了一個白眼,她身穿著黑色大衣站在街道上,寒風輕輕掠過了她的臉龐,低溫使得讓她一手插在口袋之中,拿著話筒的那隻手則因低溫微微發抖著。

 

  「為甚麼你連模仿她的語氣可以這麼像。 現在的惡趣味是扮已故之人的聲音?」

 

  「我是機器,還記得嗎?再加上她是最接近我的人類介面,然後就學習記錄下來了,相似程度高達99%。」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口氣,使她有些不耐煩,對她來說是有那麼點煩人,就像她一樣。

  但畢竟是她最熟悉的聲音,所以想毀掉話筒的念頭作罷。

 

  「少講那些廢話,講講別的。」

  「Finch在哪?」

  

  「系統管理員並不希望被找到。」她再度對著街上的攝影機翻了一個白眼。

  雖然這樣的回答她不太意外,畢竟經歷Reese的死亡以後,她再也沒有遇到他,更精確的說法是,她找不到。

 

  就跟剛認識他的時候,一個瞬間他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留任何痕跡。

 

  連Finch都找不到,還談甚麼拯救號碼?

 

  她有點想念還在地鐵站的時候。

  雖然要躲躲藏藏,可是有Finch會皺著眉頭在地鐵站告訴她要注意行蹤、有Reese會跟她一起戴著面罩行動、有Fusco可以和她在路途中鬥鬥嘴、有Root總在她無意之間出現調戲她。

 

  Root跟Reese還在的那時候。

 

  說來有點惱人,但她有那麼點想念。

  但她絕對不會承認。

 

  「這次又要做什麼?」

  「我需要妳去個地方。」

 

  她依舊是面無表情,隻身一人前往了一棟位在紐約下城區的公寓。

 

  Shaw沒有多想,她知道TM永遠都是對的。

 

 

  她只需要去做。

 -

  他醒來時腹部傳來了強烈的劇痛感。

  正確來說,他記得工作完以後,他就回家躺在那張簡陋的沙發上,隨手喝著他前幾天買的威士忌,門鈴聲響起他就起身開了門,而眼前有著面貌熟悉的女子。

 

  「我在找一個壞人,看來我找到了。」

 

  直到他醒來才意識到自己被綁在椅子上,雙手雙腳被束縛帶綁著。

 

  眼前的女人脫下了黑色大衣,僅穿著一件黑色的背心,手臂有著明顯的肌肉線條,正啜飲著那瓶他沒有喝完的威士忌,一手拿著已經上膛的Nano手槍。

 

  她沒有殺掉他,是還沒。

  更準確的說法是,她打在了他的防彈衣上,她知道子彈打在防彈衣上的槍擊感,於是毫不猶豫地又多打了幾槍,對方因為痛楚而低吟了幾聲。

 

  她知道他沒有死,她的腦袋早就已經想好了千千萬萬種可以殺掉他、折磨他的方法,但她遲遲沒有下手。

  她知道他們不會想要她那樣做的。

 

  「你知道,通常我都會在對方的防彈衣上打個幾槍,或者是讓膝蓋中彈就沒什麼了。」她有些不以為意地的說著,繼續喝下那瓶威士忌。

  

  「更早之前大概會直接把人殺了,但我的朋友教會我要珍惜生命。」她起身,在他周圍晃了晃,直到再度走到他面前。

 

  他撐著腹部的痛楚,開口說道。

  「求求你,你也知道我是為了工作所需,我相信你的朋友不會想要你殺掉我的。 」

 

  但他的苦苦哀求下卻有些惹惱了她。

 

  因為你的工作所需,於是我的朋友因為你犧牲了。

  她也成了你工作的犧牲品?

 

  她感覺到的只剩下憤怒,滿溢而出的憤怒。

 

  她惡狠狠地瞪著他,用她有些沙啞的嗓音如此說道。

  「你說我為甚麼現在還沒有殺掉你?」

  

  「因為我的工作是救人,拯救或保護別人。」

  「我保護那些無辜的人。」

 

 

  「但我卻保護不了我的朋友,只因為你所謂的工作所需?」

 

  她舉起那把小巧精緻的Nano手槍對準了他太陽穴。

 

  「抱歉,談話結束。」

 

 

  槍響,語畢。

 

  這一次她依舊保護不了她,但她能為她做點甚麼。

 -

 

  「讓我猜,你又把哪個黑幫的老窩炸掉了?」Fusco腰上的刀傷還沒有好,但好像完全沒有影響他一樣。他自帶著詼諧的語調,而眼前的女人正寵溺的餵食著旁邊的馬里努犬, Fusco挑了個眉頭。

  

  「我這次只有把他的窩"清乾淨"。趴下,Bear。」女人讓狗趴了下來,愜意的拿起餐具繼續享用眼前的牛排,不以為意地回答讓他就不想多問是如何的"清理乾淨"了。

  

  「他?希望下次我不會在NYPD的通緝犯名單上看到你。」

  「你這是在擔心我嗎?Lionel?還真是貼心。」她嘴角微微上揚了一下,接著繼續低下頭咀嚼著牛排。

 

  「你不能因為眼鏡仔不見了就這樣。」

  「怎麼?怕我出去傷人了?」滿是戲謔的語氣,但她看起來卻不以為意。

 

  ­「Sweetie,需要你去一個地方。」耳機傳出Root的聲音,她停頓了幾秒。

 

  他知道自從那些事情發生以後,她就有點不受控制,有點像是脫韁的野馬。

  「謝謝你的午餐。Bear,走。」她笑了笑,拉著牽繩帶著狗走出了餐廳,留下了一臉茫然的Fusco。

 

  「我說神奇小子跟眼鏡仔阿,這女人不講道理的程度還真是跟你有得比。」他暗自呢喃道,看向了被設在門口上方的攝影機,Fusco搖了搖頭。

 

 

  Shaw隨著TM的指示,帶著Bear到達了位於紐約中心的一座公園。

 

  「Finch。」在她眼前的男人,穿著一套得體的三件式西裝,正步伐蹣跚的一步步走到他面前,男人的眼神帶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他的面容比她所想的還...滄桑。

  「Ms. Shaw.好久不見,我想上次見面大概是一個月前了,介意在這附近走走嗎?」Finch微微蹙著眉頭,Shaw把Bear的牽繩遞給了Finch。

 

  「我聽說Reese的事了。」Shaw只是看著前方的路,並沒有看向Finch,而Bear正配合著Finch的步伐緩緩前進。

  「我逃跑了,他在我的眼前被射殺,我不想面對,所以我逃跑了。」他停下了身子,深吸了一口氣,他的語氣還是微微地顫抖著,深怕自己說錯一句話似的。

 

  她也不是想責怪他,不然她早就責怪他被薩馬利亞人抓走時,Finch已經放棄他這件事了。

 

  畢竟那時她也想放棄她自己了,但是因為Root還堅持著,所以她堅持了下來。

 

  「那Root呢?」其實Shaw早就知道答案了,只是她想親自聽見他的說辭,畢竟當時唯一在場的只有他。

  「Ms. Groves為了幫我擋下子彈,犧牲了。」他說得很慢,像是在回憶那天所發生的,他來不及的。

 

  她心一沉。

 

  「看來被遺落下來的,是我們呢。」男人輕嘆了一口氣,他的臉頰被冷風吹得有些通紅,他依舊是緊蹙著眉頭。

  「你還打算,拯救號碼嗎?」他看著她時,睜大了雙眸,想說甚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兩人僵持了幾分鐘之久,Shaw的鼻尖也被寒風冷得微微發紅,她呼氣吐出了些白霧,搓了搓自己的手,使自己的體溫不要陷入低溫之中。

 

  Shaw再度開口了。

 

  「我是說,在TM的幫助下,重操舊業?」

 

  「我以為已經被毀掉了。」

  「我也這麼認為,直到那該死的公共電話鈴聲又響起了,更該死的是,它依舊是用Root的聲音。」Shaw翻了一個白眼。

 

  「所以,無論你願不願意,我都會繼續這麼做。」

  「但有你的幫助會輕鬆很多。」

  

  男人蹙著眉頭,頷首。

 

  世界依然轉動著,

 

  你以外的世界依舊在轉動,但我的世界卻已分崩離析。

 

  於是我一點一點的填補著,把一片一片的碎片、形狀描摹出來,再讓這世界重新接上其他的世界。

 

  歲月安好,現世依舊安穩,

 

  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Fin

我的天,我終於敢出來了QQ

我有修改最後一集的內容,比如她去找那個殺ㄌRoot的小混蛋。((別

 

這對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神奇的一對了,我依舊愛著她們倆,也愛著這部美劇。

 

相信他們還在別的平行宇宙裡拿槍射別人的膝蓋、默默地拯救別人。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兔子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